咖喱牛肉

平行的我们

   伪现背

   OOC,以小左的视角

  

  

  

    深夜,只有一轮被云半掩着的明月挂在天上。

    我来到天台,轻倚着栏杆,在黑暗中点燃了一阵火光。朋友紧随其后,也点燃了火光,同我一起享受此时的静谧。不知过了多久,火星已经快要熄灭了,朋友冷不丁来了句,“还后悔吗?”我垂眸看着那微弱的火星,心里不禁泛起了一阵苦涩,哑着嗓子说,“我们都长大了。”

    我还记得我和他曾经是很要好的。

    我和他从小就在一起玩耍,那时的日子可真是无忧无虑啊!肆无忌惮地靠近,毫不避讳地拥抱,以及二人间独特的昵称等。我和他曾经都在日记中写过,“他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朋友。”我们似是两条直线,在时光的流逝中逐渐相交。

    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和他变得渐行渐远了。

    后来我和他去了不同的高中,只有在公司才能见面。我和他几乎不再找对方了,只是集体训练,吃饭。又过了一段时间,我和他之间竟只剩下点头之交,甚至是对上目光后,直接把脸挪开。最后他竟不和我们一起训练了。

  我也曾试图寻找过答案,关于我和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答案。许是面临出道战的压力;许是高中学习的压力;许是身边环境因素的影响;许是我和他的变化;又许是长大了的因素。到底什么才是标准答案,我不得而知。我只知道,我们似是两条直线,在时光的流逝中从相交变为平行。

  后来啊,后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和他好像没有了后来。

  我们只不过是在若干年之后的公司聚会上遇见了对方。在遇见他的时候,我心中竟产生了一种想法:我好像对他说,我很想见他,想重新做回好朋友,像日记里的那样,想质问他为什么不来找我。但在我们眼神相撞的时候,我习惯性地挪开眼神,反应过来再次望去时,他的眼神也早已看向了别处。我低头,自嘲地笑了笑,我又有什么资格呢?垫底的联系人;只有四字的生日祝福;不敢上前的关心……我和他似是两条直线,在时光的流逝中从平行逐渐远离。

  我恨,恨我们的不坦率,恨我们的怯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深夜,只有一片漆黑的天空。

  那一抹火星也消失在了无尽的黑暗中。

  我独自走回房间,打开了那本尘封已久的日记,看着那行已经发黄的字体,泪水不争气地掉了下来,我迅速抹掉眼泪,把日记锁回箱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悔?我又有什么资格来后悔呢?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